雏菊鲜奶茶

他们只是谈个恋爱,又不是去毁灭世界

【虫铁】About you 02

寄宿学生虫X住家铁

About you 01

依旧是垃圾水平的流水帐式烂文……感谢大家有耐心看完,ooc都怪我


      Tony不知道多少次和Pepper抗争不要让高中生住到家里,但结果总是无效的。Pepper甚至给他今天的日程加上了“和新来的孩子见面”这一条,发了几十条短信通知他会议结束后不准出去花天酒地,马上回家和孩子见面。天知道这个会议有多烦人,结束后他还不允许有一点自由时间!

      Tony如果会好好听Pepper的话,那就不是Tony了,他本来想会后悄悄溜走,却在顺利地坐上兰博基尼时,发现车子已经设定好了回家的自动驾驶程序。

    “Friday!我给过Pepper这个权限吗?!”

    “您给过的,sir,在Ms.Potts上次担心您酒驾出事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  Tony无话可说,气哼哼地回家了,他可不打算做那个高中生的什么温情住家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有着精致小胡子的男人翘着二郎腿坐在柔软的沙发里,光学墨镜被随意丢在茶几上,身上黑色的休闲西服高贵天成,被胡乱扯开的领带恰如其分地展现了主人有些烦躁的心情。男人嘴里小声嘀咕着“现在还得要Tony Stark来等人,没有比这更厉害的了。”这就是Peter从二楼下来后看到的画面。

    “呃,您好,我是Peter, Peter Parker。”Peter紧张地朝Tony说了第一句话,紧接着他就看到了此生以来最美的眼睛。那双抬起的焦糖色眼睛仿佛眨一眨就要滴出巧克力味的糖浆,仔细看看好像还有细碎的星光洒落其中,纤长的下睫毛根根分明,为那双明目添彩。Peter发誓他从未见过比这好看的眼睛,在伦敦格林尼治天文台上看过的星空都没这双眼睛亮,这简直是收藏级别的好看。上帝一定亲过他的眼眸。

      Tony绝想不到他还没有开始散发人格魅力,仅凭一双眼睛就获得了男孩满满的好感。当然,就算想到了,他或许也觉得这是应该的,毕竟人人都爱Tony Stark,就如初春融冰的河水追逐太阳,人们追慕他。

    “Tony Stark,”这算是Tony自认为简单且没必要的自我介绍,谁会不认识他,“坐吧。”

      Peter有些拘谨地在对面的沙发上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不知道Pepper跟你说了什么,但住在我家,我的规矩还是要再跟你说一遍,”Tony拿起自己的咖啡,边喝边说,“首先,三楼和地下室都不要去,那是我休息和工作的地方,其余的你想去就去,厨房、家庭影院、泳池你都可以用。至于门禁,哈,我才不打算用这种东西去束缚青少年,你随意。”

      Peter乖巧地点点头,表示了解,虽然他也并不打算仗着没有门禁就彻夜不归,但还是感慨着Mr.Stark的规矩不得不说,十分自由。

      Tony看着男孩点头间露出的乖巧的发旋,那种棕色的柔软,仿佛什么新生幼犬的皮毛,又蓬又软,还透着奶香。男孩的脸很清秀,鼻子因为还没受过眼镜的迫害而高挺,眼神也是干净清明的少年模样。看起来不像书呆子。男人心里对高中生的反感减了一点。

    “我不一定每天都在家吃,在家我也不一定按时吃,所以别打算每天都等着我和你同桌吃饭,家里有厨房,你把你自己管饱就行。”Tony觉得他在一点点打破男孩对温情住家的美好畅想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,我知道您一定很忙,我可以自己做饭,您不用担心。”男孩非常体贴地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。

      我才没有担心好吧?我根本懒得管你。Tony抿了抿唇,还是没有把这句心里话说出来。随他怎么想吧。

      Tony自觉没什么可再说的了,最后告诉男孩有事问Friday或打Happy电话,拿起光学墨镜就要出门。Pepper交代的这个任务他觉得自己完成得挺好的,现在总可以去享受成年人的私人时间了吧。

      与住家的第一次见面,不到十分钟就结束了,和自己想象的、网友们提到的都完全不一样啊。Peter能理解,也许是因为Tony Stark太特别了,这种类型的住家没几个人会幸运的遇得上的,自然和普通住家不同。他完全没有感到一丝不快,和自己的住家道别后就继续回房间收拾行李了。


      Tony应付完家里的高中生,终于如愿踏上了自己的夜生活旅程。夜色如一团墨浸染了天空大地,路边橙黄色的灯光柔柔地划破黑夜,照亮道路,Tony坐在飞驰的兰博基尼上,耳边响着AC/DC的节奏,那些灯红酒绿的世界在等他。本来应该在想今晚约哪个名模的他,脑海却总是浮现那个高中生跟他说“Mr.Stark路上注意安全”的脸。

    “Friday,那孩子今晚吃了什么?”Tony觉得自己责任心作怪。

    “什么都没吃sir,事实上因为您不经常在家吃饭,家里的厨房没有什么材料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难道他不会叫外卖吗?!”

      啊真烦!这种该死的临时的责任!

    

      Peter的胃消化完最后一点飞机餐,已经开始叽叽咕咕唱起不成调的歌。他捂了捂自己的肚子,让它小声点,尽管这里没有别人。Mr.Stark家的厨房宽敞漂亮,设施齐全,但食材方面,除了高浓度的酒和咖啡豆,他真的没找到什么能果腹的东西了,他可不想喝了酒后在Mr.Stark家里发酒疯或者因为咖啡的醒神功效而彻夜难眠。

      这里不像在伦敦的家,饿了随时都可以缠着May给他做东西吃。他不愿让May知道她心爱的小侄子到现在还饿着肚子,打电话回去时只跟May说住家这边环境很好,人也很好,一切都很顺利。而Mr.Stark有事出门了,他不能为了一点小事麻烦他,何况Mr.Stark也根本没给他留自己的电话号码。还是明天再找Happy去吃早餐顺便买点食材回来吧。男孩在心里盘算好,打算洗洗睡了。在住家空腹的第一晚,没有什么欢迎晚餐,真应该和广大网友分享一下他的寄宿体验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 Tony嘴里嚼着一大块比萨,回头就看到Peter穿着一件oversize的T恤和粉色Hello Kitty睡裤朝这边走来,一头棕发毛茸茸的,手还捂着咕咕叫的肚子。现在孩子都穿这种类型的睡衣吗?“过来吃东西吧,睡衣宝宝。”

      Peter没想到还会有这样的反转,肚子饿得有点睡不着的时候,被Friday告知下楼吃东西,Mr.Stark专程买的。桌上摆着一盘比萨,几个芝士牛肉汉堡,炸薯条和两杯可乐,都是很平常的24小时营业那种店里可以买到的食物,此时散发的香气却足以让Peter感到胃部发出的欢喜讯号。

    “Mr.Stark这……这真是太感谢您了!”男孩揉揉自己的卷毛,眼睛发亮地向Tony发出感谢的信号。

      这湿漉漉还发光的眼神也太像一条小狗了吧?!一点吃的就谢来谢去的。“快吃你的,别废话。Pepper说你16岁,你是不是虚报了年龄?”

    “没有,我真的16岁了Mr.Stark。”看起来就像十四五岁的男孩嘴里塞满了汉堡,鼓鼓的嘴里像藏了一只青蛙,含糊不清地回答。

      男孩吃着他买的东西仿佛自己就与他亲近了许多,叽叽喳喳地和Tony聊着他的新学校,他从伦敦飞过来的心情,他的叔叔婶婶……Tony现在是真的不懂了,他为什么到了酒吧门口不进去,而是调头去找了家店买吃的,还送回来!都怪Pepper的主意。Tony认定自己的行为是为了避免Pepper的大吼和细高跟鞋跟儿,还有他那微妙的不知从何而起的责任心。

      Friday自动把室内的灯光调得柔和了些,男孩细软而明朗轻快的声音一刻不停,手肘撑着桌面托住下巴的男人,空气中弥漫着食物的香气,这样的气氛在不知不觉中竟和温馨沾上了边。

      Peter觉得自己找到心里期待的温情住家了。


TBC.吧


评论(20)

热度(75)